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德铭出席联合国贸发会议世界投资论坛欢迎晚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7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9月6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厦门出席联合国贸发会议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欢迎晚宴,并与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共同致辞。前来参加论坛的外国领导人、政府官员、企业高管、私人投资者、投资促进专业人士以及相关国际组织和机构人员700余人出席晚宴。

    陈德铭表示,世界经济正在曲折中复苏,国际资本流动逐步加快。同时,世界经济和投资的发展态势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这种背景下举办联合国贸发会议第二届投资论坛具有重要意义。

    陈德铭说,中国吸引外商投资水平连续18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中国的经验就是要建设良好的投资环境。30年来,中国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不断开放创新,中国在改善外资环境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可与发展中国家共享,也希望国际舆论帮助发展中国家不断改善投资环境。

    陈德铭表示,希望此次论坛能够集中各方智慧,对当前全球投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寻找到促进国际投资可持续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全面复苏的有效途径。

    素帕猜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将为各国领导人、资深政策决策者、企业高管、投资者、投资促进机构等提供独特的交流平台,帮助各国更好地理解后危机时代对世界、特别是给发展中国家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联合国贸发会议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将于9月7日举行开幕式。联合国贸发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投资论坛,首届论坛于2008年在加纳举行。

 
 
 相关链接
· 商务部7日发布2010年中国零售业节能环保绿皮书
· 商务部监测: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小幅上涨
· 商务部印发对外投资合作风险预警和信息通报制度
· 商务部提醒在莫桑比克的企业和人员加强安全防范
· 商务部举办"2010中国进口论坛"推动进口持续发展
· 商务部副部长出席上合组织商务日开幕式并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