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峡旅游“1+1”(旅行商对接)洽谈会在厦门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8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9月7日下午,作为第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海峡旅游“1+1”(旅行商对接)洽谈会在厦门举行,来自台港澳地区、海内外旅行商代表、旅游景区及航空业界代表面对面交流,对接洽谈,并签订了系列旅游发展战略协议,进一步推动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与合作。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杜江,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澳门旅游局副局长文绮华,香港旅游发展局大中华区域总监叶贞德,以及台湾各旅行公会理事长、县市负责人,港澳地区、海内外旅行商代表,闽台旅游乡镇代表,兄弟省市旅游局代表,两岸旅游景区及航空界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洽谈会。

    杜江在致辞中说,洽谈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在各方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已成为两岸四地和海内外旅游业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成为每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的一大亮点。为顺应当前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发挥海峡旅游独特的区位优势,本届洽谈会以“携手共赢、跨跃发展”为主题,力求为两岸四地旅游业界搭建一个增进交流、深化合作的务实平台,多角度探讨深度旅游、专项旅游、一程多站式旅游等内容,努力培育“海峡旅游”品牌。

    杜江指出,当前,两岸四地联系日益紧密,交往日益频繁,进入了相互依存、互利共赢的历史新时期。我们旅游业界应该把握机遇,本着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共谋发展,进一步完善多方合作机制,努力把两岸四地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洽谈会上,福建省旅游局分别与港澳旅游机构、首旅集团等合作单位就专项旅游、深度旅游、一程多站旅游、旅游市场拓展、乡村旅游开发、旅游景区建设、旅游文化传播、旅游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达成共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武夷山与黄山达成友好合作协议;福建鼓浪屿与太姥山缔结友好景区;泰宁旅游管委会与合作社签署了《“彩虹之旅”旅游战略合作意向书》;同时,福建省旅游协会、中华两岸旅游产学发展协会、台湾乡村旅游协会与闽台两地20个旅游乡镇代表举行了对接洽谈,共同签署了《推进闽台乡村旅游发展合作宣言》,为深化闽台乡村旅游合作打造了新的平台。

    旅游“1+1”洽谈会作为旅游业界间协作交流、组接洽谈的互动方式,深受两岸四地旅行商的认可和欢迎。本届洽谈会在深化前两届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灵活,旅行商参与面更广,积极性更高,合作领域也更加拓展。

 
 
 相关链接
· 海峡旅游 亲密对接
· 第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开幕 寻求五大突破
· 福建:规范旅游产品价格 维护“海峡旅游”品牌
· 海峡旅游“1+1”旅行商洽谈会7日在福建厦门举行
· 福建积极打造赴台新通道 海峡旅游经济圈具雏形
· 福建"海峡旅游"多语种平台俄语网站开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