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全国草原防火知识竞赛决赛在京圆满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9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9月8日,全国草原防火知识竞赛决赛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演播楼1号演播厅举行。14个省(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黑龙江农垦总局草原防火办的近90人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辽宁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黑龙江农垦代表队、吉林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山西、黑龙江、四川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农业部副部长、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总指挥高鸿宾观看了决赛,并对今秋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高鸿宾指出,本次活动历时4个月,经过动员部署、层层选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全面宣传贯彻《草原防火条例》,进一步普及草原防火法律法规知识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国各级草原防火部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为做好草原防火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高鸿宾强调,今年上半年,通过各级政府和草原防火部门的共同努力,火灾受害草原面积较去年同期减少3万多公顷,春季草原防火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针对今秋草原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求全国各级草原防火部门要认真分析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强化思想认识,绷紧草原防火这根弦;加强组织领导,提早做好动员部署,周密安排,切实落实防火责任,做到每一块草场都有人管护;强化火源管控,督促各重点防火区层层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坚决做到严格管控重点部位、敏感时段和危险人员,消除火灾隐患;强化监测预警,严格执行草原防火值班制度,及时发布和报送防火信息;强化应急处置,抓好草原防扑火基层应急队伍建设,做好预案的修订和演练,及时扑灭草原火灾。

    国务院法制办、中国气象局、武警森林防火指挥部有关人员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组成人员、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农业部草原防火专家组成员等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召开渔业安全生产暨文明渔港创建工作会议
· 农业部紧急通知全面部署第10号热带风暴防御工作
· 农业部援疆效果初显 农牧业基础建设明显改善
· 农业部专家提出南方晚稻叶面肥施用技术指导意见
· 农业部要求各地做好今年“三秋”机械化生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