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9日   来源:外专局网站

    2010年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工作会议于2010年8月29日至31日在大连召开。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出席了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一五”工作,研究分析新形势和新要求,研讨“十二五”期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部署今明两年工作。共有有来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外国专家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国专家局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直属机构引智归口管理部门的13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陆明副局长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十一五”期间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分析和判断了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工作当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基本形势,对今明两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陆明副局长指出,“十一五”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具有承前启后的历史地位,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存在着严峻的挑战。在即将过去的五年中,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我为主、按需引进、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重点行业、关键领域中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把握“高端”、“紧缺”取向,按照《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十一五”规划》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十一五”引智重点项目目录》设定内容为重点,深入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基本目标,进一步突出了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二)积极开发新资源,努力挖潜老资源,不断创新合作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外国专家资源供给能力。(三)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政策措施,项目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四)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显著增强。在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的今天,随着人才跨国流动趋势的进一步加剧,国际间的人才争夺将更加激烈,这种争夺已经上升为国家竞争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工作作为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是我们参与国际人才竞争的一个有效手段。要做好此项工作的关键是取决于我们对国际人才竞争态势的判断和对国内发展需求的把握。

    对做好今明两年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工作,陆明副局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认真学习研究《人才纲要》文件精神,将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在项目计划中。(二)认真做好“十一五”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工作总结,为引智工作下一个五年规划的开展提供例证和基本数据支撑。(三)配合引进国外智力“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开展,认真做好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工作相关专题研究。

 
 
 相关链接
· 福建省人才工作综述:为科学发展聚集"第一资源"
· 河北省人才工作会议举行 张云川、陈全国讲话
· 上海启动“千人计划”将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
· 海南构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 推动经济发展
· 北京公布近期任免干部名单 公选人才予选拔任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