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住房城乡建设部研究部署舟曲灾后重建五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0日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9月7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主持召开舟曲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会上听取了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舟曲抢险救灾和重建的最新工作情况,研究提出下一步要抓好5方面工作。

    一是,目前舟曲灾后重建规划正在进行规划材料整理、分析、方案论证和设计等工作。已拟定了舟曲县灾后重建城镇规划工作提纲,完成了现状图绘制、灾害对用地影响分析、灾后重建用地选址、人口规模预测和相关数据统计工作。下一步将尽快完成县城总体规划图、瓜咱坝安置区详细规划初步方案、三眼峪纪念公园概念性方案设计等工作,并继续协调教育园区、地址灾害隐患避让区划定等问题。待舟曲灾后重建城镇规划初稿编制完成后,部领导听取汇报,修改后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甘肃省政府。

    二是,继续做好房屋鉴定工作。截至9月3日,共鉴定房屋132栋,鉴定面积348060平方米,判定57栋建筑物需要拆除。目前,南北滨河路房屋鉴定需待清淤完成后进行。

    三是,已开展的供水、安置点建设、建筑垃圾及淤泥处置等工作不能放松,要继续抓好落实。

    四是,立即组织启动灾区村庄布局规划有关工作,由城乡规划司牵头、村镇建设司等协助。

    五是,根据舟曲救灾和恢复重建情况,舟曲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整为城乡规划司牵头,城市建设司、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村镇建设司、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办公厅参加。城乡规划司司长担任办公室主任。

    据了解,目前,三眼峪以西、北滨河路以北等地区已恢复供水,水质经卫生监督部门检测达标。过渡期临时水厂正在施工安装,预计近日完成,设计生产能力500立方米/日。三眼峪水家水源地钢制组合调蓄水箱基础施工已完成,同时永久供水工程顺利启动。下一步将加快临时水厂调试,做好过渡期供水设施移交准备并及时调整临时供水点等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前方工作组会同省、县建设部门检查了建筑垃圾和淤泥处置堆放点,提出了建议:一是锁儿头堆置点位于临时水厂取水点上游,建议不堆放淤泥,同时采取措施防止已堆放的淤泥产生的渗滤液污染水源;二是建议将淤泥处置集中在五里墩和虎家崖堆放点,并做好渗滤液防渗和处理工作。

 
 
 相关链接
·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二季度全国城镇污水处理情况
· 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强风景名胜区数字化景区建设
· 住房城乡建设部:防止“申遗”作为政绩一哄而上
· 住房城乡建设部进一步加强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