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扎实有效地推进农药登记网上审批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0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农药是最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之一,农药登记审批量占农业部行政审批总量的40%左右。做好农药登记审批工作,不仅关系到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而且对规范农业行政审批行为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农业部将农药登记作为推进网上审批的突破口,并选择申请资料和审批流程相对简单的农药田间试验审批进行试点。

    从一年来的试点情况看,农药登记网上审批试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试点省份已由江苏扩大到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等6个省市,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系统研发基本完成。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设计开发了农药田间试验网上审批系统,并于6月1日上线试运行,同时及时研究解决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系统稳定性、规范性明显增强。二是培训工作积极开展。为确保各地农药检定机构和申请人尽快熟悉和掌握审批系统的操作规程和要求,先后在北京、山东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对6个试点省市农药检定机构审批人员和部分企业农药登记人员进行了培训;6个试点省市农药检定机构共举办9期培训班,培训人员达860人次,培训人员基本覆盖了试点省市所有农药生产企业。三是网上审批正式运转。目前农药田间试验审批已初步实现从申报、受理、办理到办结的全过程网上运转,审批的规范化、透明度和效率明显提高。自6月1日至8月30日,农业部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大厅共收到农药田间试验网上申请507件,其中已受理422件,办结8件。已办结的行政许可平均办结时间比承诺时限缩短近2/3。网上审批试点工作得到了广大农药企业的充分肯定。

    近期,农业部专门召开农药登记网上审批试点工作座谈会,充分听取各地农药检定机构特别是农药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深入推进农药登记网上审批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下一步,农业部将继续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便民利民为宗旨,以规范高效为目标,着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增强审批透明度,不断扩大试点项目及地域范围,确保农药登记网上审批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相关链接
· 韩长赋致信慰问农业部教育培训系统广大教职员工
·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新疆)技术对接会8日至9日召开
· 农业部:全国秋冬种农机作业技术培训全面启动
· 农业部:全国草原防火知识竞赛决赛在京圆满结束
· 农业部召开渔业安全生产暨文明渔港创建工作会议
· 农业部紧急通知全面部署第10号热带风暴防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