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二次中国-加拿大卫生政策对话举行 陈竺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1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9月9日,第二次中加卫生政策对话会议在上海举行。卫生部部长陈竺与加拿大卫生部部长阿卢卡克(Leona Aglukkaq)出席会议。

    陈竺介绍了我国2009-2010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以及健康城市建设的设想。他指出,卫生改革与发展要以促进人群健康为目标,要通过循证决策制定符合国情的改革方案,要通过创新思维,制定卫生发展战略和政策,要获得社会各方面的参与和支持,共同应对各种健康问题的挑战,循序渐进地推进改革和发展,要与建设健康城市有机结合。

    来自中国卫生部应急办、疾控局、科教司、医管司、国际、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市卫生局及有关单位,加拿大卫生部、公共卫生署、卫生研究院、以及加驻华使领馆等,约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就慢性病防控、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评估、公立医院改革和筹资,以及卫生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政策交流。

    会前,陈竺部长简短会见了加拿大卫生部长代表团。会后,加方在世博会加拿大馆举行了招待酒会。

    此次加拿大卫生部长是应我部邀请来华参会并访问的。在华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国家质检总局、中国疾控中心和中国康复研究院等部门和机构。

 
 
 相关链接
· 陈竺:落实传染源控制策略 加大血吸虫病防治力度
· 陈竺:2011年完成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目标
· 首届中国卫生论坛在北京开幕 陈竺做主题演讲
· 陈竺会见台湾国民党中常委、台湾医健会代表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