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长韩长赋出席上海世博会冰岛国家馆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2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9月11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作为中国政府代表与冰岛总统奥拉维尔·拉格纳·格里姆松出席了上海世博会冰岛国家馆日活动。

    韩长赋在世博中心东广场为冰岛总统一行举行了欢迎和升旗仪式。会见了格里姆松总统,并就中冰双边关系特别是农业等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韩长赋代表中国政府对格里姆松总统来访表示欢迎,高度赞赏其为推动中冰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中冰关系发展良好,双方高层保持交往,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双方在渔业、造船、地热开发及利用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深化,经贸合作的发展前景广阔。韩长赋表示,中方重视继续发展同冰岛的关系,愿与冰方共同努力,以明年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冰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格里姆松总统对中冰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感谢中国政府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对冰岛经济发展给予的帮助,并完全赞同韩长赋部长对加强双边合作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深化在新能源、农业等领域的经贸合作,为繁荣双方经济乃至全球经济作出努力。

    韩长赋为格里姆松总统一行举行了欢迎午宴,并陪同格里姆松总统参观了中国馆、冰岛馆等。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陈萌山、国际合作司司长王鹰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韩长赋致信慰问农业部教育培训系统广大教职员工
· 韩长赋: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保障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 韩长赋会见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马宝山部长一行
·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部常务会 部署农业依法行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