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渔民乘包机返抵福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3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9月13日15时,经过中国政府严正交涉,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渔民乘中国政府包机安全返抵福州。被日方非法抓扣的渔船也于今天上午启程返航,中国政府已派渔政船在相关海域接应。 

    9月13日,来自福建省泉州市的李国金(前左)等走下飞机。当日15时,经过中国政府严正交涉,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渔民乘中国政府包机安全返抵福州。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9月13日15时,经过中国政府严正交涉,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渔民乘中国政府包机安全返抵福州。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中国政府接回我14名渔民事发表谈话

    中国政府包机今天安全接回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渔民。被日方非法抓扣的渔船也于今天上午启程返航。外交部、农业部和福建省政府派员随机照料和慰问。

    日方非法抓扣中国渔民渔船事件发生以来,中方多次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内外同胞同声谴责日方非法行径,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本国领土主权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目前日方仍非法扣押中国渔船的船长。中方再次强烈敦促日方立即予以放还。

感谢祖国 感谢人民——被日非法抓扣中国渔民心声

    新华社福州9月13日电(记者谭晶晶、沈汝发)被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渔民13日下午搭乘中国政府派出的包机回到福州。在异国他乡担惊受怕多日的渔民王国华激动地说:“回家真好!感谢政府接我们回来,感谢同胞们的关心!”

    当日15时,中国政府派出的包机缓缓降落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停机坪。身穿短袖体恤、休闲长裤的14名渔民陆续走出机舱,等候在机场的渔民亲属与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详细内容

戴秉国国务委员就日方在钓鱼岛海域
非法抓扣中国渔船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9月12日凌晨,戴秉国国务委员就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船和船员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郑重表明中国政府的重大关切和严正立场,敦促日方不要误判形势,作出明智的政治决断,立即送还中国渔民和渔船。>>>>详细内容

中方就日本巡逻船在钓鱼岛拦渔船事提出严正交涉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7日奉命约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在钓鱼岛海域拦截我渔船事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停止非法拦截行动。

    据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7日上午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与一艘中国拖网渔船发生碰撞,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随后,日方巡逻船对中方渔船实施拦截。>>>>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我驻日大使就日方扣留中方渔民渔船提出严正交涉
· 台风过后 渔民出海
· 连云港:渔民备秋捕
· 湖南对"四水"流域陷入困境的3万多渔民进行帮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