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师资培训中心(医学)在津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5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9月13日,教育部首个来华留学生师资培训中心——“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师资培训中心(医学)”在天津医科大学挂牌成立。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出席了中心揭牌仪式。

    郝平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教育部来华留学医学英语师资培训中心的成立和第一期培训班的开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来华留学教师培训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郝平表示,我们目前的来华留学生规模还比较小,国际化水平还不够高,外语授课等能力还不够强。推动我国高等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设立有国际竞争力的精品课程是我们当前来华留学工作中重点推进的一个方面。医学教育通过全英文授课等多种渠道,已经逐步成为除汉语言外教育规模最大的专业,加强医学英语授课师资的能力建设,提高医学教育英语授课的水平和质量十分紧迫。因此,教育部决定成立来华留学医学英语师资培训中心,以有效提高从事医学教育的师资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这是贯彻教育规划纲要精神的具体举措,对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师资培训中心(医学)”首期培训班9月13日开班授课,首期培训班只招收35名学员,分别来自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报名人数多达93名。为学员授课的教师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和复旦大学,都具有多年教授来华留学生的经验。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召开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
· 教育部副部长:高等职业教育要转向"内涵型"发展
·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作专题报告
· 教育部关工委在京召开座谈会 袁贵仁出席并讲话
· 教育部派慰问组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慰问广大教师
· 教育部派慰问组赶赴甘肃省舟曲灾区慰问广大教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