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安委会要求确保“两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6日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9月13日,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安全监管、狠抓制度落实,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要求,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监督检查。各市(县)、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结合当地和行业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政府要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问题较多、安全状况较差的地区和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开展检查督查。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重大隐患突出的,要责令其停产整顿。对整改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该关闭的要坚决关闭。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和经营行为,各地、各部门要突出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冶金、有色等重点行业(领域),把煤矿和非煤矿山假借技改整合进行非法违法生产建设、危化品未经“三同时”审查验收合格擅自进行非法违法建设、烟花爆竹企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进行非法违法生产等作为打击重点。对重大或典型非法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链接
· 宝岛演绎陕西风情 “2010台湾陕西周”拉开帷幕
· 台湾医学生陕西下乡义诊
· 陕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
· 第1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12日在陕西开幕
· 陕西杨凌成立国内首个“农业保险创新试验区”
· 陕西多条干线公路因强降雨实行交通管制或封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