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加快推进锅炉“拆小并大” 力保供暖达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6日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9月15日,吉林省住建厅、省政府纠风办和民心网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更好地解决供暖不达标问题,并保证11月能够正式开栓供暖,省住建厅及各市正在加快推进“拆小并大”和对老化的供暖设施进行改造,全力以赴做好供暖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吉林省住建厅编制的《全省城市推进集中供热拆小并大三年规划》,从今年开始,各地凡新建、扩建热源单台锅炉容量将不得低于40吨/时,新建单座热源厂锅炉总容量不得低于280吨/时。 3年内拆除3805台10吨以下小锅炉。除了拆除10吨以下小锅炉,还要重点拆除多年依靠政府补贴、管理水平低下、供热质量差的锅炉房,排放不达标或未经批准擅自建设的锅炉房,党政机关、环境监测区域点、主要道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旅游景区以及商业区附近的锅炉房。

    近一段时间,各市纷纷加大了供暖改造力度。营口市今年计划投资6.3亿元进行供暖改造,目前正在实施华能热电一期营口北部集中供热工程和城区老管网改造工程。盘锦市计划投入改造资金3亿元,完成集中供热改造总面积531万平方米。

    同时,各地各项供暖制度全面“上岗”,不守规矩的供暖企业将受到重罚。其中,朝阳市落实了供暖保障金制度,向供暖企业收取一定比例的供暖保障金,用于解决供暖企业供暖过程中的违约问题。实行退款常态制度。依据供暖质量现场动态监测结果和专家意见,合理确认供暖企业向供暖用户退还取暖费数额。

    为督促供热企业不断提高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从2010-2011年度采暖期开始,省住建厅还将会同民心网对供热管理单位和供热企业进行评比,将民心网投诉率作为一项重要评比指标,对投诉率高且整改率低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获评省先进供热企业的,可享受“三优先”(贷款优先、并网优先、政策优先)的政策。  

 
 
 相关链接
· 辽宁、吉林两省加强煤炭运输组织确保冬季供暖
· 北京:居民住宅供暖设施开始大巡检
· 北京:供暖费滞纳金将挂钩贷款利率
· 北京市下发通知:发生供暖纠纷供热企业负责解决
· 北京:今后供暖出现问题将有“法”保驾护航
· 中石油调整生产和供应计划全力保障延长供暖用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