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在京召开国家优生项目试点工作汇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6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9月15日至16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在京召开国家优生项目试点工作汇报会,总结汇报和交流今年4月以来国家优生项目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和与会代表合影并作重要讲话,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李斌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多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提高人口素质问题高度重视,领导同志多次做出重要批示。近年来,国家人口计生委开展了“优生促进工程”,取得很好的成效。特别是在国家支持下,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了专门经费,在18个省100个县开展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试点工作。这个项目利国利民,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不仅关系到国家民族的未来,也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她希望各试点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大试点工作力度,确保这次试点工作圆满成功,为明年乃至今后进一步扩大试点,搞好整个项目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江帆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试点工作取得的进展。他指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一项开创性、探索性的工作,没有成熟的经验和模式可以借鉴。对于试点工作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各地要引起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江帆对今后一个时期的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国家优生项目的重要性,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把试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争取这项制度尽早在全国全面实施,惠及更多的计划生育家庭。二是要进一步宣传发动,摸清底数,加强考核。三是要坚持科学规范推进试点工作,重点加强检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四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建立激励机制,对项目试点单位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各项试点工作任务。

    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财务司、办公厅、纪检监察局的负责同志,实施国家优生项目的18个试点省分管科技副主任、科技处处长,以及100个试点县的人口计生委(局)领导参加了会议。(徐拥军)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充分肯定江西省工作成效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视察山西芮城人口计生工作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到人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 国家人口计生委召开贯彻落实新《保密法》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