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采取硬性措施确保后3个半月煤矿安全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7日   来源:吉林日报

    9月16日,记者从吉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现场会上获悉,吉林省政府要求,从现在开始必须采取硬性措施,确保吉林省后3个半月煤矿安全生产。

    据了解,今年前7个月吉林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控制重大以上事故、防范较大事故、控制指标,都走在全国前列。9月11日、14日,吉林省宇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九台营城矿业分公司接连发生两起事故,共造成7死4伤。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吉林省后3个半月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突破全年控制指标,根据省政府要求,省安委会在九台营城矿业分公司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现场会,对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部署。

    会议强调,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要发展必须要安全。要重点解决小煤矿威胁大煤矿安全的问题。各级政府组织专家对吉煤集团提出有威胁的小煤矿名单进行论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未完成小煤矿关闭任务的地区,要专门研究此问题,必须在年内完成小煤矿整顿关闭任务。建立经常性的隐患排查制度,全面开展隐患治理。集中组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决遏制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引发的事故。有关部门必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开展工作,同时要严格执法,严肃纪律。(康明 付义书 孙寰宇)

 
 
 相关链接
· 赵铁锤:努力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 交通运输部:做好两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 农业部召开渔业安全生产暨文明渔港创建工作会议
· 河南拟为下井矿工装备定位系统提升安全生产条件
· 陕西向国务院安委办调研督导组汇报安全生产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