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决定自2010年起开展“关注森林”系列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8日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9月17日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月,经吉林省政协批准,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吉林日报社、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延边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成吉林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决定自今年起,在吉林省持续开展关注森林系列活动。

    吉林省关注森林活动主要内容有:根据《吉林省森林城市检查考核办法》,每年选择一至二个县级城镇,由省级关注森林组委会负责组织评选,授予“吉林省森林城市”称号。每年在国家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和省级森林公园、国际重要湿地、国家和省级湿地公园、生态功能显著和保护价值突出的生态保护小区等地,选择5个单位授予“吉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成立吉林省生态文化研究会,开展生态文化研究,创作生态文化作品,彰显林业企业风范,弘扬林业行业精神。开展关注森林奖评选活动,关注森林活动设立7个奖项:关注森林奖、森林奖、关注森林新闻奖、关注森林文化艺术奖、关注森林组织奖、林业宣传突出贡献奖、林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奖。

    2010年度“关注森林”活动各奖项申报到吉林省林业厅宣传中心,推荐及申报时间截至10月31日。新闻类和文化艺术类奖项推荐作品的发表时间为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9月30日。今后,各年度的评选以当年发表的作品为准。(魏静 张宁 于宁)

 
 
 相关链接
· 云南省开通网络森林医院 网上可诊治林木病虫害
· 林业局长贾治邦出席全国森林抚育经营改造现场会
· 气象局:内蒙古东北部局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 全国森林公安森林防火工作会议6日召开 黄明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