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赵铁锤率安委办督察组在新疆展开安全生产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8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发[2010]23号文件和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各地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9月14日起,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率国务院安委办第一督查组在新疆自治区和生产建设兵团展开安全生产调研督导工作。连日来,第一督查组先后到潞安新疆公司沙尔湖矿区露天矿、三道岭矿区二矿和露天矿、新疆化工集团哈密碱业公司、哈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以及国电能源哈密煤电化公司大南湖一号矿进行调研、督导。赵铁锤还先后会见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张春贤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努尔兰,就自治区和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15日,赵铁锤带领第一督导组在潞安新疆公司沙尔湖矿区露天矿调研督导。他详细地了解了该企业的全面情况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务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杜绝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企业的安全保障能力。

    16日上午,在潞安新疆公司三道岭矿区调研督导时,赵铁锤认真询问了煤矿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劳动合同签订、福利待遇以及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的建立完善等情况,并在二矿调度室与正在井下E4104备采面现场带班的机电副矿长通话,勉励该矿模范执行好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赵铁锤反复强调,要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扎扎实实抓好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安全生产检查,对重大隐患要坚决整治、挂牌督办。要把安全基础工作做到位,按要求建立完善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要切实提高矿井安全保障能力,从制度建设入手,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16日下午,赵铁锤在对新疆化工集团哈密碱业公司实地抽查后指出,该碱厂是一个老企业,管理体制多次变化,目前正处于自动化改造的关键时期,因此,更应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管理,既要着眼于经济的长远发展,又要确保生产安全。在哈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赵铁锤要求他们吸取近期发生在新疆的两起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在调研督导过程中,赵铁锤向陪同的自治区、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部门和吐鲁番、哈密地区行署负责人指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了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目标任务,给新疆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大机遇,也对新疆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新疆各市(地、州)政府、各级安监机构及各类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所提出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努力推进和实现安全生产状况的根本好转,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宣传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 安全监管总局等公布3起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 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会见澳门劳工事务局长
· 安全监管总局:首届中欧安全生产对话会议召开
· 安全监管总局续答“安全生产工作”访谈网友提问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