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城镇新增就业37.86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9日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9月15日获悉,随着全省经济快速增长,企业订单日益增多,用工需求稳步增加,江西省就业形势稳中向好。1至8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7.86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84.13%;“4050”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04万人,已完成全年目标;城镇就业率保持在94.88%;大学生就业保持稳定,工业园区招工难得到有效缓解。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实施了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通过组织实施统筹城乡就业推进行动,努力保持全省就业形势的稳定。今年,全省在就业方面的专项资金投入近20亿元,为历年最高。1至8月,全省71.1万人次享受了各类就业政策补贴8.9亿元;全省企业新招员工19.8万人。在全国各地很多地方出现用工紧缺的情况下,江西省既没有出现用工荒,也没有出现大面积用工难。随着工业园区大批项目的建成投产,预计今年三、四季度还将需要招工11.2万人。对此,江西省正组织开展“服务园区、引导就业、成就人才”对接活动,以实现全省新增就业10万人的目标。

    同时,江西省充分利用创业服务年的契机,调动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形成了全社会关心就业、形成合力促进就业的良好氛围。以创业服务活动为助推力,全省已建立104条创业示范街(园)、45个创业孵化基地。此外,我省在抓好3个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工作、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和考核体系的基础上,还选择了3个设区市、9个县(区)开展省级创业型城市和县(区)的创建工作。(记者 黄继妍 宋茜)

 
 
 相关链接
· 江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全国排名第九
· 江西打造三大风电设备制造基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 江西:前8个月有154个产品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 江西建立上万“红盾护农”维权站点
· 江西:15日起对全省公安机关警车统一换发新号牌
· 江西筹集120亿元以上资金 用于灾后农田水利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