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法》修订施行一周年促进邮政行业快速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0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以下简称《邮政法》)修订施行一年来,促进了邮政行业的快速发展。今年1月至8月,全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253.8亿元,同比增长20%;业务收入完成827.9亿元(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7%。其中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完成业务收入358.1亿元,同比增长21%。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在9月17日召开的纪念《邮政法》修订施行一周年座谈会上表示,修订后的《邮政法》实施以来,交通运输部全力支持国家邮政局做好贯彻实施工作,提高了《邮政法》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力。《邮政法》的贯彻实施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任重而道远,今后一段时期内,要继续深入开展邮政法制宣传教育,继续做好配套制度建设,加快邮政业科学发展。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国家邮政局将推进邮政法制建设,进一步夯实邮政行业的法制基础;促进邮政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邮政基础性产业的作用;推进公共邮政服务均等化,进一步强化邮政普遍服务保障监督;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推动快递业务大发展上水平;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孙妍 吴世哲)

 
 
 相关链接
· 邮政局举行座谈会纪念修订后的邮政法施行一周年
· 马军胜发表署名文章纪念修订后邮政法施行一周年
· 《邮政法》实施一周年:老百姓得到更多方便
· 邮政地方立法工作取得进展 邮政法制环境正改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