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加强两节间食品安全监管 确保群众吃得放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0日   来源:广西日报

确保群众假期“吃”得放心
广西加大两节期间食品安全执法监管力度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群众假期“吃”得放心,广西将加大两节期间食品安全执法监管力度。

    日前,记者从广西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获悉,为确保中秋、国庆假期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广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联合卫生、工商、农业等部门组织开展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如下:

    ——全面实施蔬菜农药残留例行监测制度,加强对蔬菜生产基地生产和采收前的蔬菜监测。

    ——加大对宾馆饭店、餐馆、酒楼、饮食店、旅游景点和车站码头餐饮业以及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的监管,严格规范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采购、贮藏、加工操作规程。

    ——抓好节日食品市场和农村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个体商贩、小作坊、小商店的监管,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指导,重点防范细菌性食物中毒、毒蕈中毒、自制酒中毒。(记者 董文锋)

 
 
 相关链接
· 北京市采取多项措施强化中秋、国庆食品安全监管
· 两部门联合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加强舟曲药械和食品安全监管
· 世博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人员通道禁带食品原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