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在贵州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0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发〔2010〕23号文件和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各地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按照国务院安委办的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兼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率第二组调研督导组于9月15日抵达贵州省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工作。当天,王德学率督导组听取了贵州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了贵州煤矿安监局林东监察分局干部职工。

    9月16日至18日,督导组一行先后在安顺市和黔西南州开展调研督导工作。通过听取市、州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有关资料,现场检查安顺市黎阳公司、平坝县众磊路料采石场、黔西南州兴仁县金兴金矿、上洒格煤矿、荣阳煤矿、兴义市马岭光明烟花爆竹厂等企业,全面细致地了解安全生产情况。期间,王德学一行还深入黔西南州金兴金矿和上洒格煤矿井下进行现场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王德学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不时地嘱咐在场的有关政府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集中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要认识到位、行动自觉,抓紧时间、不等不靠,并针对自身情况加大监管力度,落实企业责任。王德学强调,目前已是本年的第三季度,大部分企业将进入新一轮的生产高峰,出现抢工期、抢进度、抢任务等情况,如果监管松懈,安全隐患问题就会反弹。各市(州)、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新举措、新动作,切实解决好安全生产问题。要进一步将企业责任落实到位,增强细节管理。要抓好企业标准化建设,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治理安全隐患。要建立健全隐患挂牌督办、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坚决打非治违,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抓准主要问题,盯紧重点行业,通过严格执法来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

    在安顺市检查期间,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王德学还调研检查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安顺市是总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联系点),专程来到安顺市西秀区华西办事处汪家山村和东关办事处综治工作中心现场查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听取近年来西秀区关于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王德学表示,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要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础性和前沿性工作常抓不懈。

 
 
 相关链接
· 陕西向国务院安委办调研督导组汇报安全生产情况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三起煤矿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近期两起造成27人死亡交通事故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近期两起重大建筑施工事故情况
· 国务院安委办关于三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南京丙烯管道爆燃事故初查原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