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清泉在襄樊调研: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加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1日   来源:湖北日报

    19日至20日,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在襄樊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科学规划、突出产业特色、加快脱贫奔小康的步伐。

    罗清泉和省委常委张昌尔一起,在襄樊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保康县黄堡镇大坪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张弓山低丘岗地改造及核桃基地、清溪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襄樊市襄城区凤凰温泉、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工地实地调研。在村民院落、田间地头、旅游景区、项目工地,罗清泉与基层干部、企业家、村民代表亲切交谈,商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快脱贫奔小康进程的路径。

    在大坪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罗清泉详细询问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规划、农村集体经济、村民收入、农村医疗卫生、综合服务体系等情况,他对泉水湾小区村在山中、房在景中、人在画中的农村新貌表示赞赏。站在总投资2000万元的张弓山万亩低丘岗地改造项目基地及核桃产业示范基地前,罗清泉看到昔日的荒山草坡已改造成保土、保水、保肥,生产条件便利的生态农业基地,听说3至5年后每亩核桃纯收入可达3000元,农民户均可增收28000元,村集体收益可达700余万元,他鼓励回村创业的农民企业家依靠科技进步提高核桃产量,实现农民、村集体、经营者三方共赢。

    在凤凰温泉度假区,罗清泉称赞襄樊市八大景区项目建设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希望该市进一步科学规划、造就绝版,挖掘文化内涵,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把襄樊打造成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重要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

    在分别听取襄樊、保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建设情况汇报后。罗清泉说,襄樊、保康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喜人,发展后劲强劲,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襄樊坚持工业强市、旅游活市的思路清晰,招商引资力度很大;保康新农村建设很有特色,干部群众不怕困难、自力更生、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令人振奋。

    罗清泉指出,要把工业化、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工业强市、工业强县不动摇,进一步加快城镇化步伐。要从本地实际出发,把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统筹考虑、整体规划、分步实施。要把特色与规模结合起来,努力培育支柱,形成产业支撑,走集群发展、循环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把依托资源发展与依靠科技支撑结合起来,努力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竞争优势。要继续坚持富民与富县紧密结合,一手抓山区农民的贫困问题,把整村推进、成片开发与扶贫到户结合起来,建档建卡,争取在五年内消除绝对贫困户;一手抓县域经济发展,坚持开发式扶贫不动摇,变输血为造血,不断增强山区县市的整体经济实力。要把农民主体、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快脱贫奔小康的步伐。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徐和平)

 
 
 相关链接
· 湖北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活动
· 湖北:农村贫困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费读中职
· 姜力一行到湖北荆州市检查指导和谐社区建设工作
· 李克强在湖北考察改革发展和民生工作
· 李克强在湖北就改革发展和民生工作考察调研
· 李克强在湖北着重就改革发展和民生工作考察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