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曹健林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卡隆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1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0年9月9日下午,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在京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助理总干事格雷琴.卡隆吉女士(Grechen Kalonji)一行。

    曹健林副部长首先祝贺格雷琴.卡隆吉女士就任UNESCO负责自然科学事务的助理总干事。双方回顾了今年5月UNESCO新任总干事博科娃女士访问中国并与刘延东国务委员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曹副部长表示,作为中国政府在科技发展和对外科技合作领域的主管单位,科技部将积极参与落实《合作谅解备忘录》,继续支持和参与UNESCO在自然科学及信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包括支持中国科技界参与UNESCO发起的多个国际研究计划,支持在华成立教科文组织科技领域的二类中心。科技部重视对科技创新政策与战略的研究工作,我部下属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正在申请成立UNESCO二类中心——“国际科技战略研究与培训中心”,我们希望能与更多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

    卡隆吉女士表示,UNESCO重视与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关系。UNESCO在基础科学领域已成功开展了多个国际研究计划,未来希望在工程技术和创新方面有所作为,推动产学研结合,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并增加就业。UNESCO将会支持二类中心的建立和运行,希望能与中国科技部合作并借重二类中心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开展项目,包括提高大学的研究能力、开发清洁能源和节能、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以及减灾防灾等领域。

    卡隆吉女士是应科技部和世界经济论坛的邀请来华参加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并出席主题为“创新与可持续增长”的部长会议。战略院常务副院长王元、书记胡志坚、副院长王奋宇以及合作司相关负责同志、UNESCO驻北京办事处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完成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布局建设工作
· 重庆市与科技部携手推进节能减排“科技接力”行动
· 科技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举行第二次部区工作会商会
· 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来访的美国能源基金会主席
· 科技部、山东省共建黄河三角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