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20日召开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1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20日下午召开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进一步推动直属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供坚强保证。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立英指出,教育部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近年来,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抓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推动高校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创新,群众对教育系统行风满意度不断提升,体现教育系统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取得明显成效。但是,直属机关反腐倡廉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任务依然艰巨。

    王立英强调,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机关干部的良好作风促进行业作风的不断好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二要切实履行好对高校的监管职能,加强对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指导,认真分析研究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准确把握高校反腐倡廉建设规律,不断提升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水平;三要加强行业监管,探索防范和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李卫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直属机关反腐倡廉教育工作,今年在直属机关开展了以“学习宣传《廉政准则》、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这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经验,完善教育制度,健全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反腐倡廉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要把《廉政准则》纳入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领导干部的培训计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入理解,铭记在心;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干部管理,管好队伍,打造廉洁机关;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能,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方针,做到业务工作延伸到哪里,监督管理就跟进到哪里;要结合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实施,加强对重大教育决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上,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副部长级主任耿文清作了《廉政准则》辅导报告。他从《廉政准则》的修订背景、地位作用、立法思路、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

    教育部直属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正处级以上干部750余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张晨)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党组成员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宣讲纪实
· 卫生部教育部:进一步做好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
· 教育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申报2010年度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项目的通知
· 教育部与海洋局签协议推进17所高校涉海学科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