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中越两国少数民族青年交流活动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1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9月18日,中越两国少数民族青年交流活动闭幕式在越南首都河内隆重举行。越南国家民委主任杨小富,越南国家民委副主任、中越两国少数民族青年交流活动组委会主任黄春良,越南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越两国少数民族青年交流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卢春秀,中越两国少数民族青年交流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越南国家民委国际合作司司长蔴云渊,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政务参赞姜再冬,中国少数民族青年代表团团长、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司长王泉利,越南太原省民委主任阮文来,以及越南国家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杨小富在致辞中祝贺代表团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他说,中国少数民族青年代表团的这次访问,为越中两国民委的合作提供了平台,为今后的发展创造了条件,为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贡献。

    王泉利在致答谢辞中,对越南领导和有关部门同志对代表团的访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代表团在越南时间虽短,但两国各民族青年通过真挚务实的交流,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达到了访问的目的,期待越南青年代表团访问中国。

    闭幕式上,两国青年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今年是中越建交60周年。在2009年4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理阮晋勇,宣布将2010年确定为“中越友好年”。这是两国首次举办友好年活动。

    年内,两党、两国政府、两国各族人民将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本次活动即是两国系列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是中国、越南各民族青年共同团结发展,中越友谊万古长青、世代相传。

    中国少数民族青年代表团是应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家民族委员会邀请于9月13日抵达越南开始友好访问的。

    在为期一周的访问中,代表团赴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太原师范大学,与越南各族青年学生进行座谈交流、文艺表演等系列交流活动,并在河内、太原省、广宁省等地进行了参观访问。

    由越南54个民族的少数民族青年组成的越南各民族青年代表团将于今年10月对我国进行回访,届时将赴北京、上海等地参观访问,与我国各民族青年进行友好交流。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回良玉出席并讲话
· 国家民委召开民族语文工作座谈会 吴仕民讲话
· 杨传堂率国家民委代表团成功访问老挝和蒙古国
· 国家民委主任杨晶11日到湖北宜昌调研民族工作
· 国家民委向甘肃省致电慰问甘南舟曲灾区各族人民
· 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举办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博览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