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学山出席《电信条例》颁布实施10周年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1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9月20日,部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工交司司长赵晓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座谈会由政策法规司司长衣雪青主持。

    杨学山指出,《电信条例》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电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电信业公平竞争、对外开放、有效监管和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标志着我国电信业步入了依法发展和管理的轨道。

    杨学山进一步指出,互联网的发展给电信业带来的转折使得电信业的责任更重大,同时也对立法和法律规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立法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展。《电信法》的制订工作已经进行了很多年,涉及的因素很多。尤其是在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电信法》的尽快出台很有必要。新的形势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推进电信法制建设,积极探索务实有效的电信管理手段,努力保持电信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赵晓光指出,《电信条例》的颁布实施对我国电信业的发展、电信法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应从严格保障依法办事、规范行政执法、保障程序正义等方面进一步贯彻落实。赵司长还指出了加快推动《电信法》立法的必要性,介绍了《电信法》立法的最新进展情况。

    辽宁、广东、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的负责同志结合本地区电信业发展的实际,对贯彻执行《电信条例》、依法开展电信监管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负责同志结合本企业贯彻落实《电信条例》的情况,对依法经营的重要性和完善电信法律制度的迫切性提出了看法;电信研究院的负责同志也深入总结了《电信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

    部办公厅、通信发展司、电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和讨论。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促进工业设计发展工作座谈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确保两节期间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到新疆兵团考察调研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1-7月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当前工业经济运行面临五大难题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超2亿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