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1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为落实国务院工作部署,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加快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相关部门建立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9月21日,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第一次部门联席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人民银行、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认监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15个部门和单位的近40名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同志应邀莅临会议。

    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主持。会上通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有关部门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宣读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审议了《2010-2012年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联席会议制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人民银行、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认监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15个部门(单位)组成。联席会议制度作为部门协同工作的平台,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推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审定年度工作计划,协调工作推进中的问题,研究提出相关措施建议等。

    参会部门原则同意《2010-2012年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同时,结合各部门职责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

    朱宏任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是保障食品质量安全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是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既是一项复杂、艰巨而又长期的任务,又是一项带有管理探索和机制创新的工作,需要充分发挥部门协同机制作用,要加强协作,合力推动;要抓住关键,加快推进;要依法行政,共享信息;要制定措施,惩戒激励。他建议: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要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领导下,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共同推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落实。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促进工业设计发展工作座谈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确保两节期间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0年工业经济运行夏季报告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超2亿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