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锦州光伏产业招商座谈会召开 陈政高等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2日   来源:辽宁日报

    9月20日,锦州光伏产业招商座谈会召开。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出席并与参会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加快发展锦州光伏产业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发展大计。辽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招商座谈会。

    锦州光伏产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已形成了工业硅、多晶硅、单晶硅、硅片、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光伏工程设计与安装以及配套的石英坩埚、石英材料、高纯石墨等较完整的光伏产业链,现拥有光伏企业25家。锦州光伏产业园位于龙栖湾新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结束,总投资305亿元的11个项目正在建设和即将开工。 4个重大项目在此次招商座谈会上签约,总投资额达18亿美元。

    招商座谈会上,台湾联电、美国日尼瓦公司、东旭集团、神农能资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不仅表达了投资锦州、做好企业的愿望,而且对如何加快推进辽宁光伏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政高说,光伏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发展潜力巨大。随着技术的日臻成熟和成本的逐渐降低,全球光伏产业市场不断扩大,竞争十分激烈。在国内,目前光伏产业已呈竞相发展之势。近年来,锦州的光伏产业异军突起,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产品配套能力越来越强,吸引了一批大企业入驻锦州光伏产业园。锦州光伏产业已经具备了大发展、快发展的基本条件,到了出成果的时候。陈政高强调,锦州光伏产业发展不仅要追求量的扩张,更要注重质的提升,要在光伏产业的集成性、配套性和支撑性上狠下功夫,最终把锦州建设成为一个产业结构完整、在国内外有竞争力、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光伏产业基地。我们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政策,加强研发、融资、人才和市场平台建设,为入驻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大家共同努力,把锦州和辽宁的光伏产业搞上去。(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陈政高到丹东市现场办公要求狠抓落实 加快发展
· 陈政高: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经济发展 造福朝阳人民
· 陈政高: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为全面振兴提供保障
· 陈政高:进一步加快港口建设 推动沿海开发开放
· 陈政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加快推进全省铁路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