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2日   来源:西藏日报

    9月2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点工作部署会在拉萨召开,西藏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改革工作就此拉开序幕。此次会议旨在研究部署西藏事业单位岗位管理试点工作,为下一步全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全面铺开探索经验、夯实基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鹏指出,实行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制度,是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完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重大创新,也是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发展、健全事业单位用人机制以及建设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的需要。有利于充分调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单位运转效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立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制度,对于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和事业单位特点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促进西藏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壮大,推动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郝鹏说,在西藏推行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范围广、难度大、任务重。此次西藏将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对5个具有一定典型性、代表性的事业单位集中进行试点工作,探索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经验,为下一步西藏全面推行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此次推行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点工作,要准确把握工作精神实质,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在岗位设置管理政策规定框架范围内稳步推行,确保岗位设置管理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郝鹏要求,此次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点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岗位设置方案,科学设置岗位,切实搞好岗位聘用,严格程序审核和认定,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把“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原则贯彻岗位设置管理始终,坚持“先入轨,后完善”原则,重在确立岗位设置管理基本制度。

    郝鹏强调,做好试点工作对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全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探索有益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各试点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把握好进度,坚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结合实际,分类推进、执行政策,严肃纪律、顾全大局,确保稳定的原则,按计划、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确保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记者 常川)

 
 
 相关链接
· 边境贸易近年来成为拉动西藏对外贸易的主要动力
· 司法行政系统将加大对西藏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援助
· 西藏自治区:上半年西藏口岸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 西藏召开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汇报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