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区县示范工业园区建设加速推进已初具规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4日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天津市中小企业局获悉,今年以来,天津市区县示范工业园区建设加速推进,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截至8月底,31个示范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59.3亿元,98.6平方公里土地面积达到“七通一平”以上标准,基本完成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累计签约项目793个,计划总投资2459.5亿元,31个区县示范工业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

    天津市各区县高度重视示范工业园区建设工作,纷纷把抓好示范工业园区建设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促进农村“三区”联动协调发展的关键环节,及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持续不断完善壮大的有效途径,真抓实干。各级领导班子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各主管部门完善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责任制,实行项目跟踪包项、专人负责制度。各有关部门则强化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围绕园区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帮助解决项目审批备案、规划调整、土地供给、财税政策落实、投融资服务、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促使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加快步伐,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据了解,仅今年8月份,31个区县示范工业园区就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5.53亿元。到8月底为止,已有华明工业区等14个区县示范工业园区全部完成起步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七通一平”以上标准。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最高的西青汽车工业区达到15.67亿元,其次是中华自行车王国产业园投入达到9.5亿元。西青汽车工业区、太平工业区和中华自行车王国产业园的签约项目计划投资额均超过200亿元,华明工业园、风电产业园、宝坻低碳工业园、京滨工业园和宁河现代产业园的签约项目计划投资额在100亿元至175亿元之间。目前,各区县针对示范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正抓紧协调解决,确保到年底,31个园区124.6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全部达到“七通一平”以上标准,其中20%达到“九通一平”标准。(何会文)

 
 
 相关链接
· 黄兴国赴宝坻区调研:加快推进示范工业园区建设
· 天津各区县学先进找差距 加速示范工业园区建设
· 天津出台政策整合资源重点支持区县示范工业园区
· 黄兴国:加快示范工业园区发展 壮大区县经济实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