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和东北 西北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5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云南西南部和东部、四川盆地北部、重庆北部、贵州南部、湖南东北部、湖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东北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华北等地的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下降可达10℃以上。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霜冻。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

    具体预报如下:

    25日08时至26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新疆西南部、西藏东北部和东南部、青海大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山西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四川东南部、重庆西北部、云南西部和东南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局部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甘肃西部、宁夏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西南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4~6级东北风。

    26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新疆西部、西藏东北部和东南部的部分地区、青海中东部、甘肃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黄淮西南部、江汉大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贵州西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局部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5~6级西南风转西北风;黄海南部海域将有4~6级东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将有4~6级东北风转偏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4~6级东北风。

    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新疆西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吉林北部、江淮西部和南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四川中部、云南西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局部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东部、黄淮、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有6~7级风。

我国大部海域风力将在四至六级左右

    9月25日凌晨2时,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出现了4~5级西南风,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出现了4~6级东北风。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预计,25日8时至26日8时,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西南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4~6级东北风。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26日8时至27日8时,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5~6级西南风转西北风;黄海南部海域将有4~6级东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将有4~6级东北风转偏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4~6级东北风。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强台风“马勒卡”未来对我国没有影响

    今年第12号强台风“马勒卡”的中心9月25日02时位于日本国东京南偏东大约5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31.0度,东经142.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

    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50公里左右的速度快速向北偏东方向移动,24小时内强度变化不大,尔后会迅速减弱。“马勒卡”未来对我国没有影响。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冷空气将影响东北 西北西南多阴雨天气
· 气象局: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 气象局:冷空气南进将带来降温降雨 北方天气晴冷
· 气象局: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 "凡亚比"停止编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