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与俄罗斯教育科学部长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5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当地时间9月23日下午,正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出席第三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部长会议的中国教育部长袁贵仁与俄罗斯教育科学部长富尔先科举行了双边会谈,双方就中俄人文、教育合作及俄罗斯“汉语年”活动进行了坦诚深入的沟通。

    袁贵仁指出,中俄关系保持蓬勃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双方通过互办“语言年”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中俄人文合作的内涵。中方将与俄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作,高水平地筹备和举办好两国领导人出席的俄罗斯“汉语年”闭幕式活动和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富尔先科表示,俄方高度重视同中方在人文和教育领域的合作。今年的俄罗斯“汉语年”活动极大地调动了俄年轻人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积极性。俄方初步计划在克里姆林宫大礼堂举办“汉语年”闭幕式,以体现活动的高规格,并将积极配合中方做好闭幕式文艺演出以及其他各项“汉语年”活动。

    会谈中,双方还相互通报了俄罗斯“汉语年”活动进展情况,一致同意将善始善终、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活动计划。俄方高度评价了中方接待首批500名俄中小学生赴华夏令营工作。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来华留学医学英语师资培训中心挂牌成立
· 教育部20日召开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教育部党组成员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宣讲纪实
· 卫生部教育部:进一步做好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
· 教育部与海洋局签协议推进17所高校涉海学科建设
· 教育部与海洋局共建北大等1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