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重点推介长江经济带 利用中博会寻求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7日   来源:湖北日报

    目前,我国区域发展已进入沿海、沿江并重的时代。长江经济带的开放开发,因其广阔的市场腹地和发展空间,备受关注。随着国家建设长江“黄金水道”工程的推进,长江经济带正显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26日,湖北省政府在中博会上重点推介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项目。

    省政府副秘书长谭天星向参会各方介绍,去年,湖北长江经济带以全省2/5的国土、1/2的人口,提供了全省2/3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在湖北经济发展格局中举足轻重。去年7月,湖北省正式出台《关于加快湖北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的决定》。

    力图把湖北长江经济带建成交通便利、设施完善、生态良好、产业发达、市场繁荣、城乡协调、社会和谐,引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产业密集带、新型城镇连绵带和生态文明示范带,成为连接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空间主轴,成为长江流域要素承载能力最强、产业聚集程度最高、带动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强的地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省政府承诺,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实施开放先导战略,不断提升湖北长江经济带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将继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以及便捷畅通的通关环境;将大力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在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妥善解决经济交往中出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建立比较完备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将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投资环境。

    沿江8个市州政府带去了大量投资合作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农副产品加工、交通物流及当地特色产业项目,市州相关负责人还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记者张爱虎)

 
 
 相关链接
· 湖北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活动
· 湖北:农村贫困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费读中职
· 姜力一行到湖北荆州市检查指导和谐社区建设工作
· 李克强在湖北考察改革发展和民生工作
· 李克强在湖北就改革发展和民生工作考察调研
· 李克强在湖北着重就改革发展和民生工作考察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