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影响继续 阴雨天“驻扎”南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近期,北方地区多受冷空气侵袭,而南方以阴雨天气见长。预计未来三天,这种天气形势依旧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受冷空气东移影响,今(27日)明两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北部等地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霜冻;28日起,另一股冷空气又将进入新疆开始影响我国。而南方大部地区未来三天,则仍旧与雨水相伴。

    冷空气继续影响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

    伴随着冷空气行进的步伐,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继续遭受大风降温降水天气。今明两天,上述地区将出现4~6级风,气温将下降4~6℃,局部地区降幅可达8℃以上;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霜冻。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还将出现小到中雨或雨夹雪。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预计28日起,又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将进入新疆,开始影响我国。

    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进入秋季,冷空气活动频繁,需注意保暖及预防感冒、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同时还应加强防范大风降温和初霜冻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南方大部仍旧与雨水相伴

    “一场秋雨一场寒”,南方地区连日以来的阴雨天气明显拉低了气温,加速了入秋的进程。

    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地区仍将以阴雨天气“见长”。今天白天到夜间,浙江东南部沿海、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连绵的雨水对生活及出行有不利影响,当地朋友需注意调整和安排好生活起居各项事宜。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渤海黄海部分海域将有八到九级的偏北风
· 气象局:未来三天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
· 江淮江南多地开启入秋进程 东北华北再战冷空气
· 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和东北 西北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
· 气象局:未来三天北方大部秋高气爽 有利秋收秋种
· 气象局:东海大部南海北部海域出现4~6级东北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