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清泉到武汉新港阳逻调研 提新港发展16字方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湖北日报

    28日,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到武汉新港阳逻区调研时强调,要按照“综合配套、港城互动、开拓创新、合作共建”的方针,高起点、高标准地加快建设武汉新港。

    罗清泉先后来到武汉新港江北铁路五通口站工程现场、阳逻集装箱二期项目,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港区建设搬迁和运营情况及保税港区规划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清泉听取了武汉新港管委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武汉新港建设近一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是武汉新港建设全面展开、重点突破、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新港效应”逐步显现。“武汉新港模式”得到交通运输部肯定并在全国推介。目前,阳逻集装箱基地、杨泗港区整体搬迁与综合开发等65个项目在建,总投资487亿元。截至今年7月,新港项目建设实现投资逾30亿元,全年预计突破80亿元,比上年翻番;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分别达到5346万吨和41.46万标箱,预计全年将突破1亿吨和70万标箱,创历史新高。新港的“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也已启动,八大类重大项目总投资逾1700亿元。

    针对新港下一步的发展,罗清泉强调,一是要坚持综合配套。要加大为港口服务的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出港的公路、铁路、航空专用通道及航道等,要按照3亿吨吞吐量的高标准来规划建设,把新港打造成真正立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二是要坚持港城互动。要发挥新港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聚集一大批产业,推动阳逻新城发展,形成依港兴城、港城互动的良好格局;三是要坚持开拓创新。新港本身是创新的产物,要继续大胆探索、开拓创新,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拓宽融资渠道,谋求新港的更大发展;四是要坚持合作共建。要充分调动和发挥鄂州、黄冈、咸宁等新港范围内参与城市的作用,通过新港共建,带动参与城市的产业及交通发展,促进其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春明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邹汉青、长江日报记者胡楠、通讯员董政)

 
 
 相关链接
· 湖北省重点推介长江经济带 利用中博会寻求合作
· 湖北:18条值班投诉热线电话为假日旅游保驾护航
· 罗清泉在襄樊调研: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加快发展
· 李鸿忠:加大法律援助力度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
· 湖北省启动家电以旧换新 市民受惠最高可达40%
· 湖北省教育厅首次制订发布高校教师“十条禁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