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金国: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消防事业新跨越新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消防局党委(扩大)会议27日在京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在会上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消防部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消防事业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刘金国指出,公安部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消防队伍建设,孟建柱部长多次就消防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消防队伍特别是总队级班子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为推动消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新的形势对公安消防部队党的建设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和新考验,要充分认识加强公安消防部队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把党对公安消防部队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持把加强各级党组织和队伍建设作为根本组织保证,坚持把推动消防事业发展作为根本着力点,坚持把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维护火灾形势稳定作为根本目的。

    刘金国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公安消防部队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三句话”总要求为指引,以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坚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紧紧围绕消防中心工作任务,大力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刘金国强调,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部队忠诚可靠、听党指挥。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习规划,突出学习重点,抓好主题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和激励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执行纪律,坚决维护、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要始终把班子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打造坚强领导核心。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选好主官,加大干部交流力度;要发挥班子整体功能,坚持集体领导,重大问题必须集体研究决定;要高度重视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使班子年龄、专业结构更加优化;要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敢于负责,心系基层,艰苦奋斗。要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要求,树立新风正气。要抓好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抵制各种诱惑;要解决突出问题,重点抓好《廉政准则》和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五个严禁”、公安消防部队“四个严禁”的落实;要坚决查办案件,有明确线索举报的要认真调查,事实清楚的要立案查办。

    会议总结分析了今年公安消防部队总队级领导班子考核情况,表彰了江苏、辽宁、云南、重庆、湖南、河南、安徽、海南、上海、内蒙古、广东、北京等12个“先进总队党委”和北京总队副总队长李进等38名“优秀领导干部”。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扼住“网络毒祸”的咽喉
· 五部门发布公告加强互联网易制毒化学品信息监管
· 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率团访台推进两岸警务合作
· 刘京强调提高上海世博会安保区域警务合作水平
· 公安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杭州督查见闻
· 公安机关健全调解制度:打开矛盾纠纷的"减压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