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未来三天北方秋风萧瑟 南方雨水缠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未来三天,冷空气将继续侵扰北方地区,新疆、内蒙古、甘肃等地还将面临大风降温天气。与此同时,南方大部地区仍会浸泡在雨水当中,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至江南地区。

    北方秋风萧瑟凉意逼人

    频繁入侵的冷空气给北方带来了明显的降温,今日(28日)05时较昨日05时,辽宁中东部和吉林东部等地降温6~10℃。内蒙古东北部及东北地区已经出现了降雪。

    在北京,瑟瑟的寒风迎面吹来,凉意逼人, 恍若深秋。走在街头的行人都“裹”上了厚厚的外套。

    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甘肃西部等地有6~8℃的降温,局部地区气温下降8~10℃。

    上述地区的朋友除要做好日常保暖工作外,还要注意抓住秋季天高气清的好时机加强锻炼,以增强肌体的抗病能力。

    南方大部仍旧与雨水相伴

    近期,南方阴雨天气较多,西南和江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寒露风现象。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地区仍将沉浸在雨水当中。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中部和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上述地区局部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渤海黄海部分海域将有八到九级的偏北风
· 气象局:未来三天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
· 江淮江南多地开启入秋进程 东北华北再战冷空气
· 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和东北 西北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
· 气象局:未来三天北方大部秋高气爽 有利秋收秋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