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南方大部秋雨连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预计国庆节前,我国北方地区将持续与冷空气为伴,气温持续走低,秋意袭人。与此同时,南方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

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

    一拨又一拨的冷空气接踵袭来,北方地区气温直线下滑。今日(28日)14时较昨日14时,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气温下降6℃以上,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宁夏北部和陕西中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0~12℃。

    预计未来三天,北方地区仍将处在冷空气的控制下。受其影响,新疆北部、甘肃西部、青海北部、宁夏、内蒙古等地有4~6级风;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宁夏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中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局地降温可达10℃。此外,30日夜间开始,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西部将出现小到中雨天气,其中,山西东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建议北方朋友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尤其是患有呼吸道疾病和肠胃疾病的患者要格外注意保暖,以免受凉引发旧疾。此外,秋天气候比较秋燥,应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以补充身体水分。

南方大部沐浴雨中

    与北方的冷空气相呼应,南方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打。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南方大部地区将沐浴在雨水中,其中,四川东北部、重庆中部和东南部、贵州中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连绵不绝的雨水容易使人产生愁绪,建议当地朋友在做好防雨、保暖准备的同时,也要注意调整情绪、调节心情。

 
 
 相关链接
· 未来三天冷空气影响新疆内蒙古等地 南方多阴雨
· 气象局:未来三天北方秋风萧瑟 南方雨水缠绵
·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影响继续 阴雨天“驻扎”南方
· 气象局:渤海黄海部分海域将有八到九级的偏北风
· 气象局:未来三天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
· 江淮江南多地开启入秋进程 东北华北再战冷空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