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与上海市政府第三届部市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月28日,中国气象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第三届部市合作联席会议在京召开。5年来,双方以合作项目为重点,以上海世博会等重大社会活动气象服务为平台,不断深化部市合作机制,延伸合作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延照出席了会议。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主持会议。

    郑国光指出,要科学编制好《上海气象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提升上海气象业务服务的综合能力,使其更加紧密地融入到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中,实现上海气象事业科学发展;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率先实现上海气象现代化,充分利用上海市科技人才优势,科学规划、努力建设;要进一步转变上海气象事业发展方式,努力发挥气象部门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要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做好部市合作的成果推广应用,认真总结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和现代城市气象发展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胡延照对中国气象局给予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气象部门为上海世博会提供的优质、精细的服务保障。他指出,要全面落实部市合作中的各项工作,细化合作机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做到早部署、早启动、早见效;要进一步完善部市合作机制,确保上海气象工作能够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通过部市合作为上海进一步有效降低气象灾害损失、推进上海经济社会和气象事业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2005年6月2日中国气象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关于加快发展上海气象事业的合作协议》。5年来,双方通过预报组织机制创新,大力提升上海超大城市精细化预报能力;通过观测现代化建设,大力提升灾害性天气的早识别、早预警能力;通过抓融入式公共服务的组织,大力提升上海超大城市气象服务能力;通过先进技术的开发集成与应用,大力提升世博气象科技含量和预报服务水平。其间,上海世博会精细化气象服务系统全面投入使用、城市气象综合观测体系建设完成、上海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建设进展顺利、上海海洋气象台风预警中心(一期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上海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得到显著的加强。

    会上,上海市气象局局长汤绪代表部市合作联席会议联络办公室,就五年来部市合作情况进行汇报。

    来自中国气象局有关职能司,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农业委员会、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市气象局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未来三天冷空气影响新疆内蒙古等地 南方多阴雨
· 气象局:未来三天北方秋风萧瑟 南方雨水缠绵
·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影响继续 阴雨天“驻扎”南方
· 气象局:渤海黄海部分海域将有八到九级的偏北风
· 气象局:未来三天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
· 江淮江南多地开启入秋进程 东北华北再战冷空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