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28日在北京召开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月28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在京召开保密委员会(密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保密委员会主任许小峰主持会议,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有关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保密法》,加大保密宣传,增强保密意识,全面提高气象保密工作水平。

    会上,许小峰传达了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手机窃密泄密工作的通知》,并对下一步保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许小峰强调,保密工作是一份政策性、责任性及技术性均很强的工作,做好气象保密工作,不仅关系到气象事业的发展,而且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许小峰要求,全国各级气象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保守国家秘密的使命感;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三要完善保密制度,堵塞失密泄密漏洞;四要重视能力建设,提高保密科技水平;五要强化涉外管理,规范对外合作保密审查;六要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研究,严格界定涉密工作范围和涉密人员;七要加强保密宣传和培训,牢固树立保守国家秘密意识。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保密委员会副主任于新文通报了全国气象部门的近期保密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如何加强保密宣传力度,增强气象工作者的保密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想法和建议。

    据了解,这是今年5月份中国气象局保密委员会(密码工作领导小组)改组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保密委员会(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和保密办(密码办)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与上海市政府第三届部市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 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南方大部秋雨连绵
· 未来三天冷空气影响新疆内蒙古等地 南方多阴雨
· 气象局:未来三天北方秋风萧瑟 南方雨水缠绵
·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影响继续 阴雨天“驻扎”南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