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假日办:2010年国庆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预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9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9月29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国庆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预报。

    加强假日公共服务,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各地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开展便民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便利游客顺畅出行,同时,倡导企业诚信经营,引导游客文明旅游。28日,国家旅游局杜一力、祝善忠两位副局长分别率队在兰州、广州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检查,督促各旅游接待单位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游客出行安全有序。29日,中国气象局组织了国庆黄金周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国务院应急办、全国假日办等相关部门参加。根据会商,国庆期间,我国北方地区冷暖变化较大,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变化较为平稳。前期,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降水、降温天气;华西地区为阴雨天气。后期,全国大部分地区风和日丽、秋高气爽,适宜人们外出活动。

    一、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大连:加强了国庆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重点对交通运输价格和停车场收费、主要景区点门票价格等进行监督检查,公布了12358价格举报电话。此外,还对游客用药、医疗器械的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长春:近日,市商务局、工商局、旅游局对全市旅游企业开展了一次以规范旅游经营秩序、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为主要内容的旅游市场大检查,优化了旅游接待环境,规范了旅游企业的经营秩序。

    南京:各市属公园针对国庆黄金周提早启动筹备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加大投入,精心策划了健康、文明、喜庆的园事活动,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游园节目。

    厦门:针对自驾游迅猛发展的趋势,市假日办要求公安、交通、铁路、旅游等部门及早做好运力调配和客流疏导方案,做好火车站、鹭江道、南普陀等重要路段、旅游集散点的现场交通疏导工作,适当增加旅游大巴临时停车场,避免游客滞留。

    井冈山:国庆前夕,加强了联合执法和市场监管,严防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组织了旅游接待单位广泛开展诚信服务、文明服务活动。开展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武当山:假日办印制了近5万份旅游指南、交通指南等宣传品,分放在各大宾馆饭店及旅游咨询点,将旅游咨询电话和旅游投诉电话公布在所有对外宣传的旅游指南、招贴画、纸袋上,方便游客在武当山旅游。

    福建泰宁:县假日办以“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为抓手,以人性化服务为宗旨,提供优质服务备战黄金周。县假日办与团县委联手在全县范围内招募百名志愿者,在高速路口、城区和景区为游客发放宣传手册,免费提供联络引导服务、饮水服务、常备药品服务和旅游咨询。

    敦煌莫高窟:市旅游部门开展了旅游市场整顿工作,并在景区、宾馆饭店、导游、旅行社、旅游汽车公司中分别开展了一系列优质服务活动,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随着黄金周的临近,民航、铁路、宾馆饭店的预订量逐步上升。桂林、丽江、张家界等重点景区城市航班预订超过90%;北京、哈尔滨等部分城市直达以上列车对号票已售完;上海、井冈山、黄山等部分热点城市和景区宾馆饭店的预订率达到70%以上。

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第5期)发布

    9月28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十一”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预报。

    各地丰富活跃假日旅游市场,积极满足消费市场需求。信息显示,随着国庆假日临近,各地及早启动假日工作,正精心准备多种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重点组织推出多种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满足多层次的大众旅游需求。同时,积极开展多种便民旅游服务,推出多种惠民措施,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 >>>详细阅读

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第4期)发布

    9月27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十一”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预报。

    整治假日旅游市场,提升旅游服务品质。“9•27”世界旅游日是全世界旅游者和旅游从业人员的节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2010年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全球主会场设在中国,又逢2010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品质旅游,伴你远行”—万名志愿者旅游景区宣传周主题活动正在全国展开,各地将旅游市场检查与贯彻《旅行社条例》及其《细则》相结合,全面提升“十一”黄金周的旅游服务质量,积极营造和谐、放心、理性的旅游消费氛围。 >>>详细阅读

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第3期)发布

    9月26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十一”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预报。

    铁路、交通、民航加大运力,确保假日旅游顺利出行。铁路、交通、民航部门高度重视“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交通保障工作,铁道部制定了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客运输方案,交通运输部据对道路水路客运量的预测科学调配和保障运力,各航空公司也根据旅游出行情况适时增加航班,着力解决航班延误、滞留旅客等问题,确保国庆假期顺利出行。   >>>详细阅读

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第2号)发布

    9月25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中秋国庆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预报。

    各地纷纷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各地高度重视“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纷纷出台旅游安全检查方案,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各项安全措施。在“十一”前夕,各地纷纷由假日办牵头,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对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是旅游交通、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和节庆活动的安全。 同时,国家旅游局提示游客注意“十一”黄金周交通安全。 >>>详细阅读

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第1号)

    9月24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中秋国庆黄金周第1号旅游信息预报。

    各地假日办精心安排,强化旅游品质和旅游安全工作部署,积极备战黄金周。本次黄金周是国务院颁布《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实施以来的第一个“十一”旅游黄金周,也是全国假日旅游工作机制运行以来的第27个黄金周,又时逢上海世博会,中秋、国庆相邻的长假。为切实做好假日旅游工作,9月9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下发《关于做好2010年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假日办[2010]5号),对本次黄金周旅游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9月13 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联络员会议又对本次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进行再部署。9月22日,全国假日办主任邵琪伟、执行主任王志发率队检查北京的国子监、中旅旅游车队,强调思想、组织、制度、责任四落实。各地正按照《通知》和会议要求,围绕“品质旅游、欢乐休闲”的假日旅游主题,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强化假日旅游安全保障,积极丰富旅游产品,规范市场秩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假日旅游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第5期)发布
· 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第4期)发布
· 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第3期)发布
· 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第2号)发布
· 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第1号)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