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民银行:深入推进政务公开 建设透明责任央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9日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9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政务服务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09年以来人民银行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分析当前人民银行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势和重点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人民银行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由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晓炼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王洪章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09年以来,人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作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央行透明度和公信力建设、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和提高服务人民群众实效的重要抓手,各成员单位、上海总部和各分支机构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以及行党委的有关要求,周密安排,大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政务公开工作进入全面深入推进的新阶段,党中央、国务院把政务公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了更高的工作目标和要求,行党委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上海总部和各分支机构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和行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以建设透明责任央行、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目标,以监督行政权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主线,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平台,争取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社会效益。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上海总部和各分支机构要认真传达学习好这次会议精神,做好任务分解,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发挥合力,争取使人民银行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人民银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0年第三季度例会
· 人民银行与卢森堡中央银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 两部门就鼓励县域金融机构加大信贷资金投入答问
· 两部门通告鼓励县域金融机构加大信贷资金投入
·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0年8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
· 《贷款转让交易主协议》签署仪式25日在上海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