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电监会:全国电力装机容量突破9亿千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9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近日,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一号机组投产,标志我国电力装机容量已经突破9亿千瓦。

    发电装机突破9亿千瓦,是我国电力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是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集中体现。新中国建立初期,我国发电装机仅185万千瓦。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力工业与国家宏观经济的发展规律呈现了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发电装机规模从1978年的5712万千瓦,增加到2009年的87410万千瓦,31年累计增长了14倍。我国发电装机容量已连续14年位居世界第二位。电力工业的稳步发展,为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提供了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相关链接
· 电监会部署“三指定”专项治理抽查阶段工作
· 电监会发布2009年度电价执行及电费结算监管报告
· 电监会:施行南方区域跨省(区)电能交易监管办法
· 电监会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 电监会专题研讨发电厂辅助服务和并网运行管理
· 电监会副主席出席“中国电动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