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到吉林调研 了解秋粮产销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30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为做好今年秋粮收购工作,2010年9月27日至29日,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带领调研组到吉林省进行调研,先后深入到吉林市永吉县、四平市伊通县和长春市等地调研,了解今年秋粮的产销情况。调研组深入到粮食购销企业、大米加工企业、储粮装具生产企业、田间地头和村委会及村民小组,与粮食企业负责人和农民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今年秋粮生产、质量、种植成本、市场价格和农户储粮等情况,并与地方政府和粮食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了各方面对秋粮收购工作的意见和要求。9月28日,聂振邦局长在吉林省长春市主持召开了东北地区秋粮收购工作座谈会,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四省(区)粮食局负责同志和中储粮总公司及吉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四省(区)秋粮收购及产需形势等情况的汇报,认真分析了当前秋粮购销形势和价格走势,对今年秋粮收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做好秋粮收购工作的有关意见和建议。会后,聂振邦局长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守臣就秋粮生产、收购等工作交换了意见。9月29日上午,聂振邦局长到吉林省粮食局机关看望慰问了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其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并做了重要讲话。

    聂振邦局长指出,东北地区粮食产量占全国的20%以上,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特别是玉米、粳稻和大豆等品种在保证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会上,通过大家的分析,就东北地区今年秋粮生产形势形成了共识,由于播种面积增加,单产提高,东北地区粮食总产有望获得丰收。聂振邦局长强调,秋粮即将全面上市,当前市场粮食价格看涨预期较强,多元主体入市收购积极性较高,各地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市场形势,认真落实国家收购政策,加强引导和组织协调,对秋粮收购工作要统筹考虑,积极稳妥做好秋粮收购工作,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类企业的收购动态,为各类企业提供好信息服务,引导各类粮食经营和加工企业理性入市,稳定市场预期和市场价格。中央和地方储备企业要把握好轮换节奏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粮食宏观调控目标。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和监督检查,规范各类收购主体的收购行为,严厉查处各项违法违规和违反政策的行为,维护好粮食市场秩序。对收购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及时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加以解决,重要问题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报告,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为了减少农户储粮的产后损失,要抓紧落实好农户储粮专项工程,力争今年秋粮收获后发挥效益。

    吉林省粮食局祝业辉局长、韩福春副局长和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周长喜副总经理,以及国家粮食局办公室、调控司、政策法规司和粮油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局长聂振邦:促进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
· 聂振邦表示支持甘肃粮食局做好舟曲灾区粮食工作
· 聂振邦主持召开粮食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会议
· 聂振邦为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知识竞赛优秀答卷抽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