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召开会议部署广州亚运会动物卫生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30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近日,农业部在广州召开会议,围绕确保亚运会期间动物卫生及动物产品安全,发布了专门的监管工作方案,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全力做好兽药残留监控、动物检疫监督、产地动物检疫和屠宰检疫等工作。

    为保障2010年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期间动物卫生及动物产品安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顺利举办,9月26日,农业部在穗召开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动物卫生保障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广州亚运会动物卫生保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切实履行兽医部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产品安全监管职责,努力确保广州亚运会期间动物卫生及动物产品安全。

    会议要求,各有关省市兽医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动物卫生保障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动物卫生及动物产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要求,全力做好兽药残留监控工作,特别要强化兴奋剂残留检测工作;强化动物检疫监督工作,严格执行马匹驻场监管措施,认真做好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工作,加强运输、仓储环节监督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及时开展应急演练。

    会上,广东省通报了各有关省市向亚运会举办城市和协办城市供应动物及动物产品情况和动物检疫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农业部兽医局、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农业厅以及向亚运会举办城市和协办城市供应动物及动物产品的21个省市兽医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努力推动大规模旱涝保收标准农田建设
· 农业部:我国秋粮收获全面展开 预计将再获丰收
· 农业部:加强管理力争今年棉花生产有一个好收成
· 农业部:我国秋粮收获全面展开 预计将再获丰收
· 农业部:未来五年测土配方施肥重点推进技术普及
· 农业部福建省共办海峡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