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将全警动员 做好“十一”安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30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十一”假期,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将全警动员,重点开展“严打、严防、严控”三项工作,严防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事故隐患,营造安全、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严打”将打击黑恶犯罪、“两抢一盗”等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各类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活动。

    “严防”工作将重点针对交通安全、防火安全开展监督检查。全省交警将上路执勤,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期间将加大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检查。消防部门将重点强化对公共娱乐场所、餐饮住宿场所、商场、市场、医院、学校、易燃易爆危品场所和“九小场所”等六类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

    “严控”工作将重点从八方面开展安全防控。一是将加强对枪支弹药、爆炸剧毒放射等危险物品管控。二是加强对社会面的巡逻管控。各大中城市将启动公安与武警联勤巡逻机制,对重点时段、重要区域、重点部位实行联合武装巡逻,特别是强化夜间联合武装巡逻。三是将加强对各类场所的治安管控,组织警力对出租屋、中小旅店、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的集中检查,对歌舞、洗浴、发廊等复杂场所的集中检查,坚决扫除“黄赌毒”等违法现象。四是将加强对内部单位的管控。五是将加强对景点、景区的治安管控,对游客较多、治安情况复杂的部位和路段,增加巡逻警力,切实维护好景点、景区的治安秩序。六是加强对口岸地区的管控,确保口岸地区绝对安全。七是将加强对各类重点人员的动态管控。八是加强网上阵地管控。对节日期间利用互联网从事违法行为的,将及时落地查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记者 文天心)

 
 
 相关链接
· 刘京强调提高上海世博会安保区域警务合作水平
· 苏浙皖沪开展警务合作提升世博安保区域联动能力
· 亚运会开幕式首次应用三维实景智能技术加强安保
· 福建边防总队向上海世博会派出第三批海上安保力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