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率代表团访问丹麦和英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30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9月20日-29日,应丹麦内政与卫生部和英国卫生部邀请,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率卫生部代表团访问了丹麦和英国。

    在丹期间,陈啸宏与丹麦内政与卫生部部长哈德(Bertel Haarder)举行了工作会谈,并签署了中丹两国卫生部关于卫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就两国未来在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加强公共卫生应急机制、传染病和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质量评价、社区卫生体系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代表团还参加了中丹医改现状与未来研讨会和由丹麦工业协会主办的食品安全研讨会,并参观了丹麦东部地区兽医与食品局、哥本哈根市比斯佩杰医院与欧登塞市医生办公所等机构。

    访英期间,陈啸宏与英国卫生部国务大臣伯恩斯(Simon Burns)进行了第三次中英卫生对话。双方回顾了中英两国卫生领域的合作进展,并就两国正在进行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行了交流。会后,双方共同出席中英卫生研讨会,并签署了中英2010-2013年关于卫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重点强调两国未来三年在卫生体制、传染病和慢性疾病防治、药物评价、全球卫生等领域的合作。

    在与英国国际发展部常务次官沙菲克(Minouche Shafik)的会谈中,陈啸宏感谢英方给予我国卫生改革与发展的支持。双方对在华开展的卫生合作项目表示满意,并探讨了将来进一步重点加强的卫生合作领域。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英国国立卫生与临床评价研究所、英国食品标准局和伦敦大学医院信托集团等机构。

    卫生部规财司、监督局、国际司有关人员陪同出访。

 
 
 相关链接
· 卫生部聘请哈佛大学教授肖庆伦为医疗改革顾问
· 卫生部医管司修订医院工作制度与人员岗位职责
· 卫生部关于开展肿瘤病理远程会诊等工作的通知
· 卫生部就《外籍护士来华执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 陈竺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访美国
· 卫生部将外照射放射性骨损伤诊断推荐为国家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