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会见马里国民议会议长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1日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9日下午,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并会见了马里国民议会议长迪翁昆达·特拉奥雷率领的议会代表团一行。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马友好小组副组长李祖沛,马里驻华大使恩齐·拉伊科·特拉奥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安和参加会见。

    袁纯清首先对马里国民议会代表团一行来山西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在非洲,中马是建交很早的国家,多年来相互支持、合作和帮助,是中非国家友好交往的典范。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议长一行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来访,必将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袁纯清还简要介绍了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西地处中国中部,是历史文化大省和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近年来不锈钢、装备制造等产业也有了较好发展,扶贫开发和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各项事业成效明显。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为重点,加快推进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与此同时,山西和世界各地的交往也在不断扩大和加强。我们希望按照中央政府的要求,与马里加强相互之间的了解,发展友谊,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迪翁昆达·特拉奥雷议长对中国人民长期以来给予马里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山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马中是传统友好国家,马里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感情,对中国实现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深为钦佩。他希望通过进一步发展包括议会在内的友好关系,促进马里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

    在晋期间,迪翁昆达·特拉奥雷议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汾阳市贾家庄村新农村建设情况。他希望能够促成他的家乡与贾家庄结成友好村,他相信马中之间的交往与合作不仅在高层、也能在基层和人民之间继续下去。(记者左燕东 尚慧辉) 

 
 
 相关链接
· 袁纯清就推进山西省城镇化有关重大问题进行宣讲
· 袁纯清王君拜会张平就资源型经济转型进行会谈
· 袁纯清25日会见李彦宏等山西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
·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24日会见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