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十二省区市遭遇大雾天气 5省8条高速路通行受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9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10月9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我国大雾范围明显扩大。受大雾影响,各地航运、公路、铁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早8时,辽宁东南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山西东部、山东半岛南部、河南中部、湖北中部、安徽东部和南部、江苏西部、江西东部、湖南西北部和重庆东部等地出现大雾,其中,辽宁东南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山西东部、安徽东北部和南部、湖南西北部的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工作人员廖文洲介绍,受大雾影响,今日凌晨天津、河北、山西、江苏、山东5省(市)共计8条高速通行受阻。

    另外,航运方面,石家庄、南京、合肥、武汉、郑州、烟台、阜阳等机场有大雾,能见度为150至800米,部分地区机场航班也出现了延误。

    “近期,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雾非常活跃,属于辐射雾。”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建表示,由于近期中东部地区夜间普遍晴朗少云,夜晚地面辐射降温明显,使得湿度加大,静风小,从而产生辐射雾。“不过这种雾一般不会持续太久,太阳出来后,雾就会散去。”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早晨,我国中东部还将笼罩在轻雾当中,局地大雾。随着冷空气和降雨的来临,11日早晨,中东部的雾将明显减弱、减少。

    专家提醒,雾天空气流通不畅,对空气质量会造成一定影响,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老人、小孩和体弱者;开车的朋友务必减慢车速,开启防雾灯,并保持好前后车距,确保安全。

    链接:

    津冀晋苏鲁五省高速公路受影响情况如下:

    天津:长深高速丰南至静海段因能见度低局部路段封闭交通,预计今日上午恢复通行;

    河北:长深高速唐山段、青银高速石家庄至旧关段、沿海高速秦皇岛至荒佃庄段、乐亭至丰南段因能见度低局部路段封闭交通,预计今日恢复通行;

    山西:京昆高速祁县至临汾段、青银高速太原至旧关段、青兰高速长冶至邯郸段、二广高速太原至长冶段因能见度低局部路段封闭交通,预计今日恢复通行;

    江苏:南京绕城高速麒麟互通至刘村互通段、宁宣高速花神庙至宁高段因能见度低局部路段封闭交通,预计今日恢复通行;

    山东:青兰高速冠县至茌平段因能见度低局部路段封闭交通,预计今日恢复通行。(记者 刘珺)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华北江汉地区大雾加强 海南广东暴雨减弱
· 大雾蓝色预警:京津冀豫等地能见度不足1000米
· 中央气象台9日发布大雾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 海南省降雨破极值 中央气象台首发今秋大雾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