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正伟:争取把宁夏建成全国的生态移民示范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1日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主持召开会议,对宁夏“十二五”期间继续做好生态移民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王正伟指出,要用非常之举,行非常之策,打赢生态移民这场扶贫攻坚战,抓好“十二五”期间35万贫困群众的移民安置问题,争取把宁夏建成全国的生态移民示范区。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宁夏先后组织实施了吊庄移民、“1236工程”移民、易地扶贫搬迁移民,让数十万贫困群众走出大山。2008年起,自治区开始实施生态移民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20.68万人的搬迁任务。工程实施三年来,已累计批复16.08万人的移民安置工程建设,建设移民住房190万平方米,2010年底可实现搬迁定居移民12.2万人。

    王正伟指出,要站在新的起点看生态移民,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定的一件大事,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冲刺阶段必须要解决的民生问题。移民安置关系到宁夏的稳定和长远发展,一定要带着感情研究解决移民问题,要换位思考看待几十万群众的移民问题,要总结几十年来的经验做好移民问题。

    王正伟指出,要制定科学的、符合宁夏实际的工作方案,确定今后五年怎么搬?具体往哪里搬?搬下去之后怎么管理?进一步将底数摸清,把问题解决好。移民工作要创新思路,只要能确保“移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可以尝试“插花移民”,自发移民,劳务移民等多种办法,多措并举。要用城市化的理念建设和管理生态移民新村,配套水、电、路、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让越来越多的农民“跑步”成为市民。

    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自治区主席助理屈冬玉出席会议。(记者 李东梅) 

 
 
 相关链接
· 王正伟27日在银川会见阿联酋外贸部副部长一行
· 王正伟在银川会见斐济总统埃佩利·奈拉蒂考一行
· 王正伟会见马来西亚驻华使节、外交官等官员一行
· 宁夏穆斯林群众欢度开斋节 张毅王正伟前往祝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