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信访系统信息工作会召开 部署加强信息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1日   来源:信访局网站

    9月3日,全国信访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召开。会议认真总结近年来信访系统信息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对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军关于开好这次会议的批示,即:“这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请精心组织,精心安排,确保预期效果。要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强化各级信访部门的信息意识,更好地为科学决策服务”。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令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建立起信访便是信息的概念,信息工作是信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信息是决策的基础,及时报送信息是各级信访部门必须自觉履行的政治责任。各级信访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在当前信访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艰巨的情况下,更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信息意识,把信息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按照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及时报送真实、有价值、具有前瞻性的信息,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的现象。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不断提高信息工作水平,更好地为科学决策服务。

    徐令义同志还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在“当参谋、抓落实、保运转”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充分发挥办公室的参谋、助手、协调、服务作用。要善于抓谋划,以思考在先、谋划在前的实际效果努力当好参谋;善于抓信息,以反应灵敏、信息灵通的实际效果服务科学决策;善于抓保密,以严守秘密、不出疏漏的实际效果防止授人以柄;善于抓督导,以真督实查、跟踪问效的实际效果确保政令畅通;善于抓制度,以良性互动、运行顺畅的实际效果提升工作水平。他希望信访系统办公室的同志要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求真务实、雷厉风行,改进方法、与时俱进,提升能力、促进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所肩负的任务,更好地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

    会上,浙江省和杭州市萧山区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内蒙古、浙江、江西、吉林、广东、重庆、青海等7个省市信访局(办)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信访系统信息工作的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信访局(办)分管信息工作的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综合处长),以及国家信访局办公室和综合指导司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吉林省信访事项核查认定终结试点工作交流会召开
· 住房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亲切看望信访工作同志
· 广西: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构建和谐有序信访新秩序
· 河北:百日攻坚处理信访问题 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